联合国元首午宴 厨余“残渣”端上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8 16:50:01

联合国元首午宴 厨余“残渣”端上桌

纽约“蓝色山丘”餐厅的老板兼名厨巴伯。(图片来源:《法新社》)
 
联合国元首午宴 厨余“残渣”端上桌
曾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合推对抗肥胖运动的前白宫厨师卡斯。(图片来源《法新社》)
 
联合国元首午宴 厨余“残渣”端上桌
厨余做的汉堡。(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信莲)联合国总部招待各国元首的午宴会有哪些美味?原来竟然是吃由厨余做成的餐点!

据法新社报道,在27日的联合国午宴上,桌上餐点使用的食材都是原本会被丢到垃圾桶内的东西,包括用蔬菜打汁所剩的菜渣做成的蔬菜汉堡,以及用动物饲料的原料玉米粉做的薯条。联国之所以用厨余做餐点,是为了凸显气候变迁恶化和现代饮食中过度浪费的问题。

据联合国统计,全球各地大约28%的农地所生产的食物会丢掉或浪费,每年浪费的数量相当于33亿公吨的二氧化碳。如果换算成国家排放量,则仅次于前两大碳排放国中国与美国。

这份“厨余菜单”由曾和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合推对抗肥胖运动的前白宫厨师萨姆·卡斯(Sam Kass),与纽约“蓝色山丘”(Blue Hill)餐厅的老板兼名厨丹·巴伯(Dan Barber)合力制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午宴后告诉记者,这场午宴凸显厨余“常是气候变迁被忽略的层面”,并表示,“在有这么多人因饥饿而受苦的时候,那样(浪费食物)真的很丢脸”。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