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遗传发育所与中国种子集团在京签订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28 15:58:55

中国日报9月28日电 中科院遗传发育所与中国种子集团于9月28日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推进我国种业产业的发展。

据悉,这次合作是为了更好的践行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讲话的精神,响应中科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方案。

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中科院作为我国最高学术机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讲话精神,制定了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和“率先行动计划”的行动指南,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阴和俊说,中科院遗传发育所遵照中科院的改革意见,锐意进取,积极行动,攻坚克难,牵头组建了中科院种子创新研究院,联合产学研上中下游,打通产业通道,推进国家种业自主创新工程的实施。

据悉,中科院种子创新研究院通过解决我国粮食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种子创制和产业化为主线,不断开拓创新,将成为设计育种核心技术和品种创新的一流研发机构和战略力量,引领我国育种创新和种业发展。中种集团是我国第一家种子企业,是集科研、生产、加工、营销、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链完整的大型种业集团,业务领域涵盖了我国主要的农业作物,业务实力强,同时还承担了多项国家科技项目,在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和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阴和俊说,此次双方将在多层面展开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必将引领我国种业和农业经济的快速发展,把我国种业产业发展推向新的台阶,成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