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罗尼亚再掀独立热潮 挺独党派选举大胜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8 15:14:19

中国日报网9月28日电(信莲)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9月27日,在本次西班牙议会选举中,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两个党派总共赢得了该州议会135个议席当中的72个,再次掀起独立热潮。

官方统计结果显示,支持独立的党派“Junts pel Si”赢得了62席,另一个左翼党派“CUP”则赢得了10个席位。加泰罗尼亚州共有78%的选民参加了本次投票,创下最高投票率记录;其中47.8%的选票投给了以上两党。

选举结果公布之后,两党均表示,他们能在18个月之内单方面宣布加泰罗尼亚脱离西班牙。一旦独立出来,加泰罗尼亚还要建立自己的军队、央行和司法系统。

加泰罗尼亚独立呼声高涨之际,西班牙主要党派——如执政的人民党和主要反对党工人社会党——得票数显著下跌。大多数反独立党派也在选举当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挫折。

不过,西班牙宪法禁止本国领土分裂出去;所以,有评论认为,所谓的加泰罗尼亚独立可能只是说说而已。另外,考虑到目前的选举结果,西班牙中央政府可能会被迫与加泰罗尼亚挺独党派展开谈判。

有民意调查显示,加泰罗尼亚多数民众并不愿意脱离西班牙。他们只是希望中央政府能给加泰罗尼亚地区提供更多税收优惠,并且立法保护地方文化和语言。

(编辑:严玉洁)

加泰罗尼亚再掀独立热潮 挺独党派选举大胜加泰罗尼亚再掀独立热潮 挺独党派选举大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