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在美国与普京会谈 系第8次与普京谈"领土"

来源:中新网
2015-09-25 19:20:00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日媒25日报道,联合国大会将于美国举行,日本俄罗斯两国政府就会议期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日俄首脑会谈达成协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本月28日开幕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一般性辩论演说,为此将于明天26日启程前往美国纽约。访美期间,安倍还打算与包括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内的各国首脑积极举行会谈。

  安倍与普京的本次会谈是第二届安倍内阁启动后的第8次,上一次会谈在2014年11月亚太经和组织首脑会议期间举行的。

  围绕日俄关系,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此前已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商定重启处于中断状态的副外长级和平条约谈判。此外,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24日与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也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为推进和平条约谈判,还有必要在各种层面积极推进对话。

  为此,据估计,双方将在本次首脑会谈中就争取普京于年内访日,日俄领土问题、经济合作的推进方式以及乌克兰局势等广泛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