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奥巴马下周一会谈 或讨论叙利亚危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5 09:18:36

普京奥巴马下周一会谈 或讨论叙利亚危机

俄罗斯总统普京(左)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右)资料图。(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9月25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下周一(28日)在纽约会晤,这是美俄关系恶化近一年以来首次面对面会谈,但两名领袖各有不同的讨论重点。

普京希望把重点放在叙利亚危机上,此刻正值俄罗斯对有关问题采取愈来愈自信的姿态;奥巴马则希望首要讨论乌克兰冲突。

俄罗斯发言人佩斯科夫24日宣布美俄领袖会面,白宫之后亦证实。普京将于28日在联合国大会上演说,发言人佩斯科夫说,普京与奥巴马当天稍后会谈,预计时长约1小时,讨论问题将集中于叙利亚危机。

他表示,美俄关系紧张的症结问题乌克兰冲突亦可能在会上讨论,但要时间允许。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乌克兰将是奥巴马的主要讨论主题。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