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圣城麦加附近发生踩踏事故 至少220人丧生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4 17:00:21

沙特圣城麦加附近发生踩踏事故 至少220人丧生

9月24日,沙特麦加附近发生踩踏事故。民防局称救援行动已经迅速展开。(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沙特圣城麦加附近发生踩踏事故,至少造成220名朝觐者丧生。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沙特民防局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说,事故发生在离麦加5公里左右的米那,致使400人受伤。救援行动已经迅速展开。

这起踩踏事故发生在古尔邦节的第一天,这是伊斯兰的三大宗教节日之一。

早在9月11日,麦加就曾发生一起悲剧。11日下午5时10分,上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伊斯兰教徒正在麦加大清真寺内参加祈祷会,寺旁一台正在作业的巨型起重机突然失去平衡而倾倒,又长又重的吊臂砸下,击中寺内祷告场,造成至少107人死亡,238人受伤。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