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将在半年内签署和平协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4 16:42:00

 

哥伦比亚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将在半年内签署和平协议

在卡斯特罗(中)的主持下,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左)与革命武装力量领袖希梅内斯(右)握手。(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电(信莲)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3日表示,该国政府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将在6个月内签署最终版和平协议,结束长达半世纪的内战冲突。美国国务卿克里盛赞这是“重大的突破”。

据法新社与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桑托斯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袖希梅内斯23日主持仪式,两人针对内战期间的犯罪行为签署司法协议。这是一直以来阻碍和平谈判进展的关键因素。

桑托斯意外造访古巴哈瓦那,与希梅内斯对谈。桑托斯以圆满结束总统任期为赌注启动和平谈判,但这是他首度出席和谈。桑托斯表示,希梅内斯“同意,最迟6个月结束谈判,并签署最终版和平协议”。

哥伦比亚政府与革命武装力量承诺6个月内结束漫长的内战之后,美国国务卿克里盛赞双方获致“重大突破”。

克里发表声明说:“和平现在越来越近了。我打了电话给桑托斯总统,向他及谈判团队道贺,因为他们在极为艰困的情况下,勇于推动和平谈判。”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