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他! 45岁美国工程师揭穿德国大众造假丑闻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4 15:57:33

就是他! 45岁美国工程师揭穿德国大众造假丑闻

一名普通的美国工程师揭穿了德国大众柴油车排放造假的丑闻。(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路透社9月24日报道,德国大众(Volkswagen)被爆柴油车排放造假,导致这家有78年悠久历史的汽车厂形象受损,其CEO也因此事辞职。而揭穿这起重大丑闻的关键人物,竟是一位名叫丹尼尔·卡德的普通工程师。

现年45岁的卡德头发灰白,穿着蓝色牛仔裤,看上去不太像能给大众这种重量级的企业如此重创的人物。然而,正是他和他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的5人研究团队,在2013年5月发布的报告中证实,大众的确在柴油车的废气排放检测中作弊。

该研究团队发现,大众的柴油车上路后的排放量比官方检测的数据高,而且差异非常明显。卡德说,他们一开始还会质疑自己的发现,但差异的确相当大,有一辆车在路上的排放量比官方检测数据高出15到35倍,另一辆车高了10到20倍。

在报告完成后,美国环保署(EPA)与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纷纷证实了这项研究结果。美国当局从去年就开始不断挑战大众,直到主管机关扬言拒发大众明年的柴油车证照后,大众才终于承认错误。

在报告发表一年半后,大众的这桩丑闻竟然引发这么大的冲击及讨论,卡德自己也觉得相当惊讶。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