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首次出动俄制无人机攻击IS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4 14:24:45

叙政府军首次出动俄制无人机攻击IS

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在叙利亚单独行动。(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24日电(信莲) 俄罗斯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最大武器供应商,但俄制装备似乎鲜少在战斗中出现。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军9月23日首次在军事行动中动用俄方提供的无人机。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如若美国拒绝俄罗斯加入国际盟军的战斗,俄总统普京准备在叙境内对极端组织发动单边空袭。

***叙政府军首次出动俄制无人机

法新社23日援引大马士革一位安全消息人士的话说,当天叙利亚政府军在该国东部和北部地区发起军事行动、打击极端分子,“今天,军方首次动用了从莫斯科方面获得的无人机”。不过,这位消息人士没有详细说明叙政府军出动无人机的型号或者具体位置。

对于上述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拒绝作出评论。

近日,关于俄罗斯加强在叙军事存在的消息不断传出,美国方面对此深感担忧。本月22日,叙利亚政府军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他们刚刚收到来自俄罗斯的新武器,其中包括至少5架战斗机。“俄制武器开始在叙利亚发挥效力,”这位官员还透露,其实叙政府军已经开始使用这些武器打击盘踞在戴尔泽尔和拉卡市的极端分子。

而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也证实,在过去一周里,叙利亚政府军确实加强了空袭行动的密度和强度,在叙中部地区打死至少38名“伊斯兰国”(IS)圣战者。

***普京计划在叙单独行动

一位俄罗斯外交消息人士23日告诉英国路透社记者,称莫斯科方面认为就叙利亚反恐行动达成国际协议、结束该国持续4年多来内战局面的可能性不断增大。

同日,美国彭博社报道称,对于叙利亚反恐行动,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美国政府及其盟友在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的行动中与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的军队展开合作。报道援引熟知此事内幕的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普京建议“双管齐下”结束叙利亚内战,即在发动联合军事行动的同时在叙利亚进行政治过渡、促使阿萨德下台,而后者正是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关键诉求所在。

报道称,俄方已就上述建议同美国展开联系和磋商,而美方的沉默应对令普京甚为恼火,他准备在必要的情况下在叙利亚采取单边行动。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