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习近平之行对塔科马意味着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2 19:57:24

美媒:习近平之行对塔科马意味着什么?

资料图:2014年11月11日,习近平同奥巴马在中南海会晤。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赵德岷 刘传坤)据《塔科马论坛报》9月21日报道,对于塔科马市而言,本周意义非凡。本周三,作为在华盛顿州行程的一部分,中国主席习近平将访问林肯高中。

很显然,塔城在他心中始终是一个温暖的存在。我想,这要得益于自1994年起我们与福州享有的友好城市关系。

那么,习近平主席的来访对于塔科马有多重要呢?如果满分为10分,市长玛丽莲•斯特里克兰(Marilyn Strickland)认为这次访问的重要性为11分。

数月间在幕后忙碌,与其他人一起努力,使习近平主席访问塔科马成为现实。斯特里克兰谈到,最初,她认为成功邀请习到访的可能性并不大,她说,当今年夏季,美国特工处人员陪同中国代表团来到塔科马,愿望“实现了!”。

“我不愿将全部的功劳归到自己身上”,斯特里克兰解释道。这归功于数十年来与中国结成的友好关系。“一切刚好,而机会就在这里,等着我们。”

从长远来看,衡量这一历史时刻对塔科马的意义并没有那么简单。

“我认为无法用特定的标准(来评估此次访问),但请想想过去20年到访塔科马的人,以及他们的声望”,斯特里克兰说道。“此次必然会提升(塔科马的)形象,而这正是我曾努力做到的事情之一。”

习近平来访塔科马的新闻对我们所做的提高知名度的努力大有裨益。习近平主席来访的消息刚刚宣布两天,斯特克利兰市长告诉我在相关报道中或多或少的提及塔科马的新闻媒体就已有“近400家”。

从习近平主席来访的消息刚宣布到现在,斯特里克兰市长表示,她已接受的来自美中两国的媒体机构的采访“不下十几次”。“我们的公关部门也忙得焦头烂额,”她说。

在一些媒体巨头如《华尔街日报》的内容中可以窥见所谓“习近平将造访的明证”。该报上周刊登了一篇长文,讲述了习近平来访的动机,并将塔科马视为“从近年来涌入的中国投资中”获益的“工业海港城市”。

未来几年,习近平的来访到底将给我们美丽的城市带来怎样的影响,我们不得而知。可能有利于商业发展,可能有利于旅游业,也可能会有更多的中国学生来留学。

斯特克利兰市长说,她最近在接受一家中国媒体的采访中得知,全中国14亿人都在密切关注着这次访问,而且,2012年习近平访问美国之后,“所有中国游客都想要到艾奥瓦去看看。”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