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奥斯本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5-09-21 21:28:03

李克强会见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奥斯本

新华社 谢环驰 摄

李克强会见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奥斯本

新华社 谢环驰 摄

李克强会见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奥斯本

中新社 刘震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华出席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奥斯本。

    李克强表示,中英作为具有全球影响的重要国家,在当前形势下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和经济金融合作,对维护金融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有积极意义。希望中英秉持开放共赢、开拓进取,在加强双边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为中英共同增长、包容发展的伙伴关系增添新的内涵。

    李克强指出,前一段时间,中国股市出现异常波动,中国政府有关方面及时采取稳定市场的措施,防范住了可能发生的系统性风险。中国金融业不断深化改革的总体方向不会改变,步伐不会停止,会继续有序推进。我们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监管效能,积极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

    李克强强调,中国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的目的,是使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更加市场化。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我们也绝不主张打货币战。中方赞赏英方在发达国家中率先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希望英方继续积极支持人民币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现行标准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推动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促进国际金融市场稳定。

    奥斯本表示,英方乐见两国加强合作的共识正在不断得到落实,愿进一步扩大相互投资和重点项目合作,使英国成为中国在西方国家中“最好的伙伴”。英方支持IMF份额改革和人民币加入SDR,希望加强两国金融市场对接,将伦敦打造成人民币离岸中心。英方赞赏中国政府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努力,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抱有信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