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胁迫分析公司篡改报告 夸大空袭IS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1 13:42:22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信莲)据美国《每日野兽》9月20日报道,美国军方目前正忙于空袭“伊斯兰国”(IS),同时邀请分析公司评估空袭的效果;却在分析报告上吵嘴。分析师们在报告中质疑美军夸大了空袭的实际效果;美军官员则要求修改报告。

这家分析公司名叫CENTCOM,总部位于佛洛里达州坦帕市。该公司的分析师们撰写的评估报告毫不留情地质疑了美军空袭IS所取得的效果。报告认为,杀死IS高级头目对IS整个组织所造成的长期影响非常有限。

此前有报道说,美军空袭打击IS掌控的油田和军事设备,在财政和作战能力上沉重地打击了IS;而CENTCOM公司的分析师们对此也并不认同。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前线事实的确是这样,它并不像(领导层)所期待的那样美好。”

美国中央司令部高级情报官员要求分析公司修改报告,分析公司高管随之下令,让手下的分析师们给报告加入更多注脚和细节,以佐证自己的观点。这些做法引起了分析师们的不满,大约50名分析师投诉说,分析公司高管操纵报告的评估结果。

知情人士透露说,公司高管在公司内部通过书面和口头形式向下属施压,要求他们按照美国军方的意愿撰写评估报告。分析师们则表示,感觉已经成了“自我审查”的受害者。也有分析师说,公司上级为了讨好政府,刻意扭曲、美化评估报告。

美国国防部已经派人前往CENTCOM总部,以期查明公司高管操纵调查报告的有关指控。

五角大楼的数据显示,美军及其盟友在过去两年之中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的IS势力发动了6863次空袭。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