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欲卷土重来夺大权 传话“红衫军”:暂时“装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1 12:58:04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信莲)据英国媒体9月20日报道,泰国前总理他信已自我流亡至海外多年,但在泰国国内仍然深具影响力。作为“红衫军”反对运动的领袖,他向不满泰国军政府铁腕统治的支持者们传递了一则简短的信息:暂时保持低调、稍安勿躁、“装死”就对了。

自2006年9月被军事政变赶下台后,他信就再也没有踏上泰国入地半步,但他一直在密切关注泰国国内的动向,力促希望其盟友重掌大权的支持者保持耐心。

“他信告诉我要装死装得更久一点,”“红衫军”领袖克万猜是在泰国东北部省份乌隆颇受民众欢迎的一位亲他信领导人,他自称在一个月前与他信交谈过,但拒绝透露两人取得联系的具体方式,“他告诉我要静候到下次选举,那时就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时刻。不过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下一次大选是否会举行尚不得而知。”

报道称,2014年5月,他信的妹妹、泰国前总理英拉被迫下台。此后,泰国军政府掌握国家大权、严格限制国内政治活动,“红衫军”军运动因此严重受阻,只要公开表示异议便会遭到打压。而且,泰国现任总理巴育不仅下重手削减农村补贴,还在本月宣布2017年7月左右才会举行大选,再一次拖延了泰国重返民主的进程。多重因素叠加之下,不满和愤怒的情绪在泰国农民和政治反对人士中蔓延开来。

在此情境下,克万猜认为他信呼吁支持者“装死”非常正确,他卷起袖子、露出手臂上的疤痕,告诉记者称这是在迫使英拉下台的政变发生前、首都曼谷因反对示威运动陷入瘫痪时他在乡下的家中被枪击中而留下的印记,“他们(军政府)欺负我们欺负得太多了,我还不得不每天向军方报告行踪”。

尽管泰国军方目前仍紧握权力,但他信家族在泰国,尤其是北部地区,仍然深受民众的欢迎和支持。此前,一部被批评人士斥称为巴育企图阻止他信家族重返政坛的宪法草案在军方任命的改革委员会遭到否决。上周六(9月16日),数百名民众不惜违抗禁令举行集会,反对军方纪念发动政变推翻他信政府9周年。

而泰国农民对现任总理巴育的意见尤大,其中因补贴遭到削减稻农的收入锐减,他们每生产一公斤大米的收入减少了大约1/3。“本届政府告诉我们不要再提要求了,要我们可持续地生活下去,”橡胶种植园园主撒买住在泰国廊开府,“可问题是如果我们的农产品卖不出去,我们怎么可能可持续地生活下去?如果他信能听到的话,请告诉他我们快要饿死了。”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