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议会选举: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党获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1 07:35:21

希腊议会选举:齐普拉斯领导的激进左翼联盟党获胜

9月20日晚,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党领导人齐普拉斯在雅典市中心的一个集会上讲话。 希腊内政部20日晚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激进左翼联盟党在当天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胜,新民主党居第二位。 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希腊周日(9月20日)进行大选,该国的激进左翼联盟获胜,领导人齐普拉斯赞扬这是“人民的胜利”。

他表示希腊前方的道路非常艰难,从经济危机复苏要通过艰苦的努力才能达到。

稍早前,保守派的新民主党承认在大选中失败。新民主党领袖梅伊马拉基斯表示:“投票结果似乎显示激进左翼联盟和齐普拉斯获胜,我向他表示祝贺,并敦促他建立新政府。”

在投票结束后,出口民调显示激进左翼联盟处于领先位置,当这个结果宣布的时候,支持者在该党位于雅典的选举总部欢呼,齐普拉斯对他的支持者表示,“我们一起将会继续七个月前开始的奋斗努力。”

目前计票量已经达到60%,激进左翼联盟的得票率预计比获得绝对多数得票率略低,不过该国的独立希腊人党已经同意加入联合政府。

这次大选已经是希腊近六年来的第五次。在激进左翼联盟8月失去国会多数议席后,大选再次提前进行。这次大选的投票率占55%,比一月份大选的63%投票率要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