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库美国行”活动在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19 06:02:58

中国日报9月18日电 9月17日至18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美国彭博共同主办的“中国智库美国行”活动在美举行。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早餐会,围绕“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就中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话、促进智库交流等方面发表致辞。

“中国智库美国行”活动由4场研讨会、2场交流活动及专家接受外媒专访等内容组成,分别在美国纽约、波士顿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以及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国际与战略研究中心、哈佛大学、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等知名智库机构的数十位专家学者以及美国前政要、工商界领袖参会。与会代表围绕中美双方共同关注的中国改革、亚太经贸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集中探讨。这次智库交流活动正值习近平主席访美前夕,在美国战略界、思想界广受关注、反响积极。不少美方专家学者表示,通过对话交流,对中国改革发展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认知和理解,对中美在经贸发展、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前景更有信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