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武汉马拉松联手 齐力共赢推动路跑运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8 19:11:41

北京武汉马拉松联手 齐力共赢推动路跑运动

北京武汉马拉松联手

中国日报9月18日讯,今天上午武汉马拉松•北京马拉松结盟仪式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武汉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主办,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运营。双方将互为合作伙伴,携手共赢,共同做大马拉松赛事。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刘英姿、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元、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以及中体产业、武汉体投主要领导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推介会。

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中体产业集团副总裁、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立平分别对武汉马拉松进行了推介。武汉,“江汉朝宗”之地,“一城秀水半城山”,“汉口”、“汉阳”两镇皆因此得名。武汉马拉松,简称“汉马”,取名同理,兼具武汉与马拉松特色。北京与湖北颇有渊源,无论是京汉剧的融合还是京汉铁路贯穿南北,无论是明朝期间北建故宫南修武当,还是南水北调共饮一江汉水,都讲述着历史上的两个重镇的关联。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关联性不断延生和创造,而今“汉马”与“北马”兄弟同心必将其利断金。

“有江有湖、有文化、够劲!这就是我们的‘汉马’!”王沈顺局长介绍到,武汉马拉松赛道不仅途经风景秀美的东湖、壮丽的黄鹤楼,还横跨武汉长江大桥,“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武汉马拉松将会是‘最美的马拉松赛道’。”王局长语气中充满自豪。

在运营模式方面,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斌指出,“汉马”将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合作、资源整合”的模式进行运营,积极吸纳社会资源参与赛事,特别是专业性强、具有国际国内顶级水平的专业团队参与到赛事各项组织筹备工作,以国际化视野和国际金牌标准,打造顶级赛事。“通过我们的努力,要把武汉马拉松办成国内知名赛事,办成一项最为贴近广大市民的健身运动。”

据悉,首届武汉马拉松将于2016年4月10日举行,首届规模预计达2万人,全马、半马、十公里和高校团体赛等竞赛项目包含其中。据组委会透露,将逐步启动各类健康跑、环湖赛等小型短程跑步赛事,形成一城两马的综合型城市马拉松大赛,兼具专业性、趣味性和大众参与性。武汉马拉松要做到凸显武汉两江四岸独特的城市特点,给参与者带来独特的路桥跑步感受;凸显武汉大学城的特色,给武汉这座城市增添希望和活力;凸显楚人“永不放弃、不拘一格”的精神,给这项历史悠久的赛事注入全新的体育精神。

武汉市政府副市长刘英姿表示,马拉松的精神在于“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这与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气质相得益彰。马拉松让城市成为赛事一道“流动风景”,让武汉的地貌特征、风土人情、生态环境、人文精神得以一一展现。武汉可以借助马拉松赛事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全新城市名片,进一步扩大城市国际影响力。

针对国内新路跑项目不断展开的现状,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孙立平提到,中奥希望以‘京汉联盟’的合作方式,通过‘北马’三十五年的丰富经验和成功模式的输出,助力‘汉马’快速成长,打造南北马拉松兄弟赛事。北京马拉松这项国内历史最为悠久、连续举办时间最长的单项自主品牌赛事依然延续了近几年来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渐进式改革方向,几乎每年都有着较大突破,并已跻身世界领先地位。中奥路跑专业团队将尽全力协助武汉马拉松赛事,将“汉马”快速打造成国内最知名的马拉松赛事之一,以“北马”为标准为跑友提供最顶级的参赛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