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0-0.25%基准利率不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8 07:53:22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信莲)德国之声中文网报道,美联储周四(9月17日)发表了一份政策声明以及经济预测,并以担忧世界经济疲弱为由,宣布维持0%至0.25%的基准利率区间不变,但不排除在今年稍晚稍微收紧政策的可能性。

美联储表示,维持2008年12月以来近零的基准利率“依旧合适”。这个前所未有的宽松货币政策旨在“支持朝向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持续迈进”。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在劳动力市场出现更大的改善,以及更确认通胀率将在中期内回到2%的目标后才适合提高基准利率。

美联储在经过两日的会议后发表政策声明称:“近期的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或将对经济活动造成某种程度的限制,而且很可能对短期的通胀带来进一步的下行压力。”美联储还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接近平衡状态,但目前正在“观察国外的走势”。

此前经济学家关注的重点无非是美联储是否会将短期利率升高。2008年时,美联储将短期利率降至近零水平达到历史低点,在零利率和最高0.25%的水平之间波动。美联储当时希望借此带动经济复苏,克服上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经济危机。该低利率水平经过50余次美联储政策会议后仍维持至今。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预测,美联储很有可能推迟加息的时间至今年12月甚至之后。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