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昆武—中国西南风景写意》展览开幕式在法国昂热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8 07:38:16

《李昆武—中国西南风景写意》展览开幕式在法国昂热成功举办

李昆武 (图片来源:法国卢瓦尔孔子学院)

中国日报巴黎9月17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当地时间9月16日,法国卢瓦尔孔子学院携手法国昂热市政府、昂热大剧院,举办《李昆武—中国西南风景写意》展览开幕式。昂热市政府国际关系副市长兼卢瓦尔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卡特琳娜·勒布朗(Catherine Leblanc)女士、卢瓦尔大区政府代表贝阿特斯先生、昂热市文化方面副市长阿兰·弗克(Alain Fouquet)先生、昂热大学副校长约翰•韦伯(John Webb)先生等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昂热市文化方面副市长阿兰·弗克先生在当天下午昂热大剧院举行的开幕式记者招待会上致辞,对李昆武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昂热能有机会承办此次展览感到非常荣幸,对李昆武先生为中法文化交流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由衷地钦佩。李昆武先生也表达了自己深深的谢意,并与两位策展人一起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关于他的作品和中法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各种问题,他说:“任何艺术都需要探索和发展”,“法国的绘画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我会在今后的创作中吸收法国绘画中的精华。”

卢瓦尔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卡特琳娜·勒布朗女士在晚间正式开幕式上致辞:“今年一月份,卢瓦尔孔子学院举办了第一次李昆武作品展后,我们非常荣幸能再次邀请到这位伟大的艺术家,李昆武先生也非常希望能再次来昂热向大家介绍他的作品。本次展览的大部分作品均是首次在法国亮相,大家可以随着他的画笔了解他的故乡中国云南的风土人情。李昆武先生专门为昂热大剧院设计了2015-2016年度展览册封面插图,这幅《五子登科》图将伴随我们一整年”,最后其表达了对于中法双方各方支持的感谢。

《李昆武—中国西南风景写意》展览开幕式在法国昂热成功举办

图片来源:法国卢瓦尔孔子学院

随后,为感谢李昆武先生为昂热市做出的突出贡献,勒布朗女士代表昂热市政府向李昆武先生颁发了昂热市荣誉勋章。李昆武先生非常感动,其表达了对于昂热市政府、昂热大剧院、孔子学院团队对自己大力支持的感谢。其认为非常荣幸能在昂热这个拥有浓厚文化氛围的历史古城举办他的展览,衷心希望法国人民能喜欢他的作品。曾与李昆武先生共同创作了《一个中国人的一生》三部曲的合著者菲利普•欧励行先生也特地从南特赶来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展出的作品有大型作品4幅、中型作品18幅、小型作品23幅,另外还有数量众多的各类画作及一幅描绘云南昆明历史巨变的18米画轴。到场的观众纷纷表示,李昆武先生的作品非常细致,给人印象深刻,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能深切感受到他生活的时代和环境。到场的观众纷纷与李昆武先生交流心得体会并拍照留念。气氛非常热烈。

卢瓦尔孔子学院团队还为本次展览专门设计制作了明信片和展览册,也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此外,9月17、18日,孔子学院将组织昂热大中小学多所学校的学生来昂热大剧院参观本次展出的作品,并与李昆武先生进行现场交流。李昆武先生还将前往昂热美术馆品鉴其绘画作品。在9月19日的“欧洲遗产日”之际,李昆武先生将为前来观展的观众现场讲解他的作品,并与他的搭档菲利普•欧励行先生一起举办现场签名会。届时,观众还将看到李昆武先生的其他名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