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闲置10万帐篷 拒绝救助叙利亚难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7 15:55:52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信莲)据美国《华盛顿时报》9月15日报道,欧洲难民危机愈演愈烈之际,沙特阿拉伯被爆有10万帐篷闲置,并且设施齐全,总共能够收容大约300万名难民。不过,沙特并没有选择拿出帐篷,伸出援手;因而受到批评。

这些帐篷位于沙特阿拉伯米纳市,距离叙利亚边境大约3460公里远。沙特和叙利亚之间虽然隔着伊拉克和约旦,但还是比欧洲近了不少,接纳叙利亚难民可谓“近在咫尺”。

这些帐篷一年之中只用几天,主要用于服务那些去麦加朝圣的信徒们,供他们在旅途当中住宿之用。帐篷里面设施齐全,不仅装有空调,还有厨房和厕所,帐篷本身用的也是防火材料。

在难民危机面前,欧洲各国如临大敌,多个欧洲城市为了接纳难民而人满为患。与此同时,沙特却空置着这10万帐篷,拒绝用它们接纳难民。

联合国消息称,目前大约有50万名叙利亚人在沙特阿拉伯生活,但他们没有难民身份,何时入境沙特也不为人知。另有报告显示,难民危机爆发之后,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尔和阿联酋等国都没有接纳更多难民。

要知道,波斯湾地区的这些国家并没有签署联合国难民公约,即使不按照标准对待难民,也不违反联合国规定。

沙特阿拉伯官方坚称,他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接纳叙利亚难民,只是不想高调声张出来罢了。沙特政府一位发言人日前表示,沙特方面一直不愿把他们当成难民,也不想把他们放在难民营中。沙特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维护他们的尊严,同时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和旅行的自由。这名发言人还说,沙特已经为叙利亚提供了7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上个星期,沙特还承诺要在德国新建200座清真寺,用来收容穆斯林难民。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