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3强震已致5死 防海啸百万人撤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7 14:18:25

智利8.3强震已致5死 防海啸百万人撤离

规模8.3地震强袭智利中部外海,至少5人罹难,强震造成海岸地区上百万民众撤离。(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信莲)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规模8.3地震强袭智利中部外海,至少5人罹难,强震造成海岸地区上百万民众撤离,并可能引发远达日本的海啸。地震当时天摇地动的画面更是触目惊心。

据法新社报道,地震当地时间16日发生时,首都圣地亚哥数千民众惊恐跑到街上,连距离遥远的阿根廷都感受到摇晃,大楼左摇右摆。智利内政部副部长阿莱维今早表示,初步统计至少5人丧生、百万人撤离,及一人失踪。总统巴切莱特表示,罹难者包括遭掉落屋顶砸死的35岁女性、被落石压死的20岁女性,以及心脏病发死亡的80多岁男性。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称,这起浅层外海地震规模8.3,震中离人口660万的智利圣地亚哥仅228公里。调查所表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昨晚7时45分(北京时间今晨6时45分),深度仅8公里。地震专家通报有多起余震,部份规模达6以上。

圣地亚哥居民马特回忆说:“一开始轻轻地摇,后来越变越大。我们当时在12楼很害怕,因为摇个不停。刚开始左右摇,后来有点像上下跳动。”

内政部长布尔戈斯在震后不久表示,政府已下令沿海城镇人员预防性撤离,海岸地区的学校也停课。住在智利北部靠海塞勒纳的民众纳瓦罗表示,“大家当时往各个方向跑”。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区附近的65岁民众阿特拉维住在25层高楼内,他受访时表示:“我们吓坏了,地板一直晃动,我们跑到走廊逃下楼。”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