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电子表被错当炸弹被捕 美中学生获邀入白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7 11:08:56

自制电子表被错当炸弹被捕 美中学生获邀入白宫
14岁的艾哈迈德•穆罕默德.(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信莲)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月16日报道,美国一位中学生带上自制的电子钟上学,被老师和校长误以为是炸弹,甚至叫来警方将其逮捕。查明真相之后,少年已被释放,不会受到起诉。此事在美国引发关注,奥巴马总统也邀请他“到白宫来”。

14岁的艾哈迈德•穆罕默德是美国得克萨斯州欧文市的一名中学生。因为携带的电子钟外形和炸弹相似,穆罕默德被拽出课堂,遭受警方审问,甚至戴上手铐,押回警局。

不过,欧文市警察局长拉里•伯伊德16日表示,穆罕默德没有任何过错,也不会受到起诉。伯伊德说:“我们没有证据证明,他意图使人惊慌或者吸引注意力。

此事在网上传开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钟挺酷的,艾哈迈德。想把它带到白宫来吗?我们需要更多的像你一样热爱科学的孩子。美国因此而伟大。”除此之外,希拉里•克林顿、马克•扎克伯格等人也在网上声援穆罕默德。

穆罕默德几个星期之前刚刚在麦克阿瑟高中入学,是一名新生。穆罕默德平时就喜欢搞一些小发明;他曾经自己动手做做过收音机和蓝牙音箱。

穆罕默德这次携带自制的电子钟上学,其实是想拿给工程课老师看;不过后者似乎没什么兴趣。接着,上英语课的时候,电子钟乱响,英语老师将其没收,并说:“它看起来像个炸弹。”接着,穆罕默德就被叫到了校长办公室,在那里受到5名警察的质询,并被拷上手铐,带回警局,还按了手印。

用穆罕默德自己的话来说,这个所谓的“炸弹”其实构造非常简单,只是一个电路板、电源、外加一个电子显示屏——就组装成了一个电子钟。他说:“我真心觉得这不公平。因为我带来的这个东西不会威胁任何人。”

还有人认为,穆罕默德在本次事件中遭受了种族歧视。要知道,警方反复提起他的伊斯兰姓名“穆罕默德”。有评论说,如果他不姓穆罕默德,学校估计连问都不会问。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