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国将同各国一道,为全球发展描绘新蓝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6 17:20:10

中国日报北京9月16日电(记者 张陨璧)9月1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外交部举办的第十四届“蓝厅论坛”上表示,习近平主席将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阐述以公平、开放、全面、创新为核心的发展理念,打出促进全球发展合作的新倡议,与各国一道走好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第一步。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将主持中国同联合国共同举办的南南合作圆桌会,推动南南合作迈向新高度。中方将同联合国共同倡议举办全球妇女峰会,会议将首次在峰会层面就全球妇女问题作出承诺,为妇女事业创造新的历史。习近平主席还将阐述中国积极支持并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理念和原则,表明中国愿为联合国履行和平安全职责作出新的贡献。习近平主席还将出席气候变化问题的有关活动,同各国深入探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之路。

王毅表示,和平是人类生存之本,正义乃世界和平之基。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那段悲壮历史的共同认知与结论是一道不容触碰的红线,也是国际社会必须厘清的大是大非问题。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将同国际社会一道回顾人类争取和平的艰辛历程,表明中国对重大国际现实问题的原则立场,宣布中国为支持联合国所采取的重大举措,为维护世界和平体现中国的责任与担当。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应邀访美并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将是习近平主席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和首次到访联合国总部,此访恰逢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和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主席此访,为中美友好合作而往,为世界和平发展而行,必将成为中美关系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访问。(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