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舌:收纳技术再神奇 也不如一颗断舍离的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6 13:45:41

最近微信朋友圈里一本书火了,是日本女孩近藤麻理惠写的《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她因为这本书,获得了《时代周刊》“2015年世界最有影响力100人”。同时上榜的还有奥巴马,普京,苹果CEO库克等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小编大概查阅了一下这本书的内容,居然仅仅只是关于:做!家!务!!据说这本书在一些社交网站上受到了近乎疯狂的追捧,粉丝们直呼:“她拯救了我的生活!!”

独舌:收纳技术再神奇 也不如一颗断舍离的心

小编也迅速照着她书里的步骤对衣柜进行了整理,真的整齐了许多!!但是望着门口堆着要扔掉的两大袋旧衣服,小编恍然大悟:其实以前家里凌乱的主因并不是因为不会归纳东西,而是因为有一颗看什么都不舍得扔的心!!

小编曾有一个闺蜜,我戏称她有一种病,叫“逮啥扔啥”病。只要这个物件当下她用不着,那么结局只有一个,就是“扔”!完全不考虑日后会不会再次用到。当时小编觉得她是过日子极度缺少规划性,但当小编自己60平米的公寓,渐渐被自己这些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用到的“杂物”堆得都快没有插脚的地方时,才恍然大悟,闺蜜的“逮啥扔啥”绝对是一种干脆利落的生存智慧。

独舌:收纳技术再神奇 也不如一颗断舍离的心

其实把“逮啥扔啥”说的时髦文雅一点就是有一颗“断舍离”的心。我想生活总是在通过某种暗示向我们传递着人生哲理,也许需要随时清理,不合适就扔的并不仅仅是衣服杂物。每个人都至少交到过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朋友吧。

写到这里,小编又想起了一个身边的朋友。她的特点就是但凡参加社交场合,即是满场飞的换微信,好像换了微信,就真的成了闺蜜挚友一样。但现实总是很残酷,不光是她,我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微信好友里,有一大半都是“僵尸好友”,真正聊得来能深交的,却寥寥无几。我曾经天真的以为给我每一条微信点赞的就一定是关注我的好朋友,但实际上呢?小编就曾经看到一个天天给我点赞的朋友,他打开朋友圈的习惯,就是给每一个好友点赞,甚至连人家发的内容和图片都没有认真看超过一秒钟,更枉谈通过蛛丝马迹揣测你的喜怒哀乐了。

其实随着人年龄的增长,一方面是对身边事物的包容度提升了,另一方面对于身边的亲密朋友的选择反而更苛责了一些。已经不是以前简简单单的“玩得来”就可以做好朋友了。情商、智商、性格、品格都成了衡量标准,点头之交一万,不如患难之交一个。与其费劲心机讨好别人,讨好全世界,还不如省下时间和精力来对待真正的朋友。毕竟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你投入了过多的精气神儿消耗在那些无意义的社交上,最后能留给自己真正的知己好友的相处时间却少得可怜,这实在是太得不偿失的交换,完全没必要!!

所以在你努力照着日本MM的书收拾房间的同时,也请抬起头“收拾”一下那些早该走出你简单生活的人和事吧!

本期《独舌》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