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叙利亚难民出言不逊下“逐客令” 法国一镇长激起众怒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6 11:08:43

对叙利亚难民出言不逊下“逐客令” 法国一镇长激起众怒

法国镇长梅纳尔(左)近日对一名叙利亚难民(右)下达“逐客令”。(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5日报道,法国一名镇长近日因试图驱逐一户叙利亚难民而引发民众的愤怒。

现年62岁的极右翼政客梅纳尔近日走进一处难民居住地。他让一名翻译告诉叙利亚难民:“这个小镇不欢迎你们……人们在买水,你们却在偷水偷电。我再说一遍:这个小镇不欢迎你们……只有当你尊重这个国家和这个小镇的规则时,我们才会欢迎你。”

被梅纳尔劈头盖脸训斥一通的这名叙利亚难民年纪30多岁,当时他的父亲、妻子和至少一个年幼的孩子就在旁边。这名男子满脸惊讶,询问是否有其他地方可去,并说会在“一个月后”离开。

反对者称梅纳尔这样的行为太残酷,因为难民没有钱、无处可去。当地另一名政界人士孔韦斯特质疑梅纳尔“行为不合法”,“要驱逐人是需要法庭下令的”。他还指出,该镇政府的杂志上周在假造一张照片,配有“他们来了”的标题,想让这些移民给人留下“入侵者”的印象。

本月早些时候,法国另一名镇长尼柯林称,应该只接受基督徒难民进入法国,以避免“伪装的恐怖分子”入境。尼柯林因此在社交媒体上被称为“纳粹”。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