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高铁迎来大踏步发展 成为民族骄傲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6 09:19:55

美媒:中国高铁迎来大踏步发展 成为民族骄傲

一辆从乌鲁木齐始发的动车从“疆电东送”的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旁驶过(5月22日摄)。兰新高铁是横贯东西的现代“钢铁丝绸之路”,线路横跨甘肃、青海、新疆3省区,全长1776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新华社航拍小组摄)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远达)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9月10日发表美国社会科学研究学会编辑Wei Zhu的文章称,中国的高铁正迎来大踏步的发展,高铁连接了全国100多个城市,总里程达到1万英里左右,超过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高铁里程的总和。

非官方的中国高铁线路图和它受到的热烈欢迎表明,高铁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一种主流的、越来越受喜爱的出行方式。

如今,高铁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骄傲。中国高铁给外国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内容经常出现在社交媒体上,例如一名外国人在乘坐高铁的过程中将一枚硬币立起来持续8分钟不倒的视频。许多评论表达了赞赏态度,凸显高铁过去几年中给这个国家带来的变化。一位微博用户写道:“中国高铁,世界第一。”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