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阿博特 澳大利亚新首相上任首日叹“万事开头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5 12:32:48

.

击败阿博特 澳大利亚新首相上任首日叹“万事开头难”
澳大利亚新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左)和外长毕晓普(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信莲)据澳大利亚新闻网9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新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上班第一天可谓“万事开头难”。他一方面需要安抚前首相托尼•阿博特的支持者,另一方面也要迎接其他党派的挑战。

特恩布尔14日以54票对44票的结果击败了同为自由党人的阿博特,15日就以新任首相的身份去议会上班。经过一夜喧嚣,特恩布尔在上班的路上说:“我可没有料到会有这些变数。”

新官上任首先要处理的是“前朝遗老”。阿博特离开之后,死党支持者们还在,议会之中因此情绪低沉、愤懑。已经落败的阿博特目前尚未公开表态,有人说他心中气愤,也有人说他情绪稳定,但受伤不轻。

另外,作为自由党人,特恩布尔还要和迎接其他党派的挑战。他既要接受工党的质询,也要和国家党搞好关系。

15日凌晨,澳大利亚农业部长巴纳比•乔伊斯明确表示,特恩布尔必须打点和国家党的关系。乔伊斯说:“没有联合政府,你就没有政府……关键的不是性格,而是价值观……关键是,要确保人们——尤其是首相办公室里面的人以及托尼•阿博特——能得到妥善安置。”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