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会重量级筹款人、紧盯截止日期 拜登释放强烈参选信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5 12:22:35

密会重量级筹款人、紧盯截止日期 拜登释放强烈参选信号
美国副总统拜登(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5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9月14日报道,美国副总统拜登日前秘密会见一位重量级的竞选资金筹措者,释放出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有意角逐总统宝座的信号。而在拜登的身后,一群支持其参加总统竞选的政界人士正在积极运作,准备投身一场极有可能会发生的竞选活动。

***密会商界大佬

最近,拜登一直在思考是否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同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抢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有迹象显示他或许即将作出决定。

据美国彭博社14日报道,上周拜登出访纽约市期间同商界大佬罗伯特•沃尔夫会面,两人密切交谈超过1个半小时。报道援引沃尔夫的话说,密会过程中,拜登既没有明确表示他将竞选总统,也没有要求沃尔夫支持他。

尽管如此,拜登和沃尔夫密会的消息仍然似一枚重磅炸弹引爆了美国政坛,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拜登首次被确认与一位已公开表示支持希拉里的重量级竞选资金筹措者会面,表明他正在认真考虑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这是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暗示”。

沃尔夫曾任瑞银集团(UBS)美国分部的主席和执行总裁,以及瑞银全球投资银行的首席营运官,现为一家财经咨询公司的负责人,他曾是奥巴马竞选活动的主要筹款人之一。

***展开积极筹备

虽然拜登尚未宣布参加竞选,但支持其角逐总统宝座的主要顾问和支持者们早已行动起来,为一场可能会发生的竞选活动展开积极筹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拜登的幕后团队正在搜集参加竞选所必需的情报。

“每一个人都在密切关注截止日期,”这名消息人士是“选择拜登”(Draft Biden)活动的参与者之一,“我们看看有什么能做的,比如,尽全力在总统候选人的选票上加入拜登的名字。”“选择拜登”活动,由是拜登的支持者们发起,根据其官方网站首页的介绍,“让拜登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是该活动的使命所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认为,拜登的支持者们对竞选截止日期如此感兴趣,这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说明拜登身边的人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位副总统可能会再次参加竞选,即便他曾公开表示对于参选一事存在诸多顾虑。

拜登的助手们如此关注初选和预选规定,还可能是因为希望给拜登更多时间作出决定。“还有许多事情悬而待决,”“选择拜登”活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拜登可能会在晚秋时节宣布是否参加竞选。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