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中方积极评价俄德法乌四国柏林会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16:57:36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9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俄德法乌四国外长在柏林会晤答记者问表示,中方积极评价俄德法乌四国外长为解决乌克兰危机展开的斡旋行动,希望有关各方进一步坚定信心,相向而行,尽快解决相关分歧,继续切实履行新明斯克协议,早日实现乌克兰的和平与安宁。

有记者问:据报道,12日,俄德法乌四国外长在柏林举行会晤,就继续推动落实新明斯克协议达成重要共识。俄总统普京表示,原则上可以考虑延长新明斯克协议实施期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方一贯坚定支持通过政治对话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努力及有关建设性倡议,积极评价俄德法乌四国外长为解决乌克兰危机展开的斡旋行动,希望有关各方进一步坚定信心,相向而行,尽快解决相关分歧,继续切实履行新明斯克协议,早日实现乌克兰的和平与安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