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鸳鸯大盗泰国被抓“现行” 女嫌犯体内取出失窃钻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11:16:47

中国鸳鸯大盗泰国被抓“现行” 女嫌犯体内取出失窃钻石
女嫌疑人江素莲同意医生使用手术镊子从其体内取出了失窃的钻石。(图片来源:泰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信莲)据泰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3日,此前在曼谷国际珠宝展上失窃的价值超过1000万泰铢(约合177万元人民币)的6克拉钻石失而复得。当天,在警方的监控下,医生使用手术镊子从一名中国籍女子的体内取出了这颗昂贵的钻石。

江素莲(Jiang Sulian,音译)现年39岁,9月10日,在曼谷市蒙通他尼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56届曼谷国际珠宝展上,她涉嫌伙同一名34岁的中国籍男子何英(He Ying,音译)用假钻石掉包了展厅内一颗价值连城的真钻。随后,泰国警方在素万那普机场的售票处抓获了二人。

因在两名嫌犯身上均未搜到钻石,所以他们二人被带到司法鉴定机构进行身体X射线扫描,以检测其体内是否藏有赃物。果不其然,扫描结果显示嫌犯江素莲的大肠里有一个疑似钻石的物体。而江素莲本人也于11日晚承认她10日上午盗得钻石后将其吞到肚中。

随后,泰国警方尝试让嫌犯服食泻药以把钻石排出体外,但没能成功。于是12日,江素莲被带往医院,在征得她的同意后,医生使用手术镊子从其体内取出钻石,整个取钻过程耗时12分钟。据泰国警方透露,如果用镊子取钻失败的话,医生打算对江素莲实施外科手术,并且这也得到了嫌犯本人的同意。

泰国警方负责人称,目前江素莲仍然待在医院恢复元气,随后她将被送至拘留所羁押,而取出的钻石将被送还失主,供其确认这颗钻石是否就是在珠宝展上失窃的钻石。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