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外海至少30名难民溺亡 约半数是婴儿孩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4 07:32:25

希腊外海至少30名难民溺亡 约半数是婴儿孩童

希腊处在难民、移民潮的最前线。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9月13日报道,希腊海岸警卫队官员说,一艘满载大约100名难民的木船在爱琴海南部法尔马科尼西岛以外海域翻覆,至少30人溺亡。据报道,死者中包括11名孩童及4名婴儿。

一些难民游水抵达岸边,剩余68人获救。这是过去几个月难民危机爆发以来爱琴海中发生的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难民溺亡事件。

现在,每天都有数千人从海上抵达希腊,他们立即搭乘公车、出租车或步行前往北部边界,跨界进入马其顿。难民大多来自叙利亚。不过在过去一星期内,也发现越来越多来自其他国家的难民,其中包括阿富汗和伊拉克。

许多难民表示,希望前往德国或其他有亲友的欧洲国家,争取获得避难。

国际移民组织统计,2015年迄今,已经有43万移民和难民跨越地中海前方欧洲,其中2748人丧生或失踪。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