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2030年后汽车司机或全部失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3 21:54:50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信莲) 据日本新闻网9月13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正在制定的一份20年的产业发展计划认为,到2030年,汽车将实现无人驾驶,国民的健康也能实现个人自我智能诊断。

这一份展望今后20年产业发展远景的计划,是根据日本产业发展的趋势制订的。计划称,由于汽车高智能化,司机将完全失业,汽车均实现自动化驾驶。同时,由于人工智能全面参与医疗与健康产业,因此,每一位国民无须到医院诊断,自己可以利用人工智能(AI)对健康实行诊断与管理。此外还可以对于教育实行完全的改革,根据每一位学生的能力特点制定教学计划,实行科学的因材施教。

经济产业省指出,根据这一产业发展计划,今后日本将需要修改相应的法律法规,以便为未来产业的发展清除障碍。

经济产业省将在今年将该计划提交给部分大企业和专家们讨论,在明年初确定计划内容,并予以发表。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