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登革热患儿遭5医院拒诊后去世 父母悲痛自杀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3 20:19:22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9月13日报道,印度一对夫妻近日抱着罹患登革热的儿子在德里求诊,却遭5家医院拒诊。患儿隔天清晨去世后,夫妻俩也自杀身亡。

据《印度时报》报道,劳特7岁的儿子阿维纳什患了登革热,他和妻子巴比塔7日抱着儿子在德里求诊,却连续遭5家医院的拒绝。当天晚间11时15分许,阿维纳什终于住进了一家医院,但因延误就医,病情严重的他隔天清晨2时不治身亡。悲痛欲绝的夫妻俩随后跳楼自杀,自杀时两人的手还用围巾紧紧相系。

德里巿政府8月28日要求各级医院不得以病床不足为由拒收登革热病患。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印度中央政府和德里巿府表示要追究5家医院的责任。

德里巿长克里瓦尔发推文说:因遭部分医院拒诊而死亡,这种事完全不可接受,将对这些医院采取严厉措施。卫生与家庭福利部部长纳达说:决不宽恕那有些有罪的人。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