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中国区大工业组负责人黄国滨离职

作者:于熠镭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13 15:36:49

中国日报9月13日电(记者 于熠镭) 中国日报9月13日确悉,投资银行高盛中国区大工业组负责人黄国滨先生(Houston)已于9月11日从高盛集团正式离职。

黄国滨的去向暂时未悉。据高盛内部员工称,自2011年黄国滨加入高盛以来,他一直被当作高盛新兴市场业务负责人来培养。

在他目前的投行生涯中,黄国滨因其参与主导的一些著名案例而为人瞩目。包括中粮,中石化,招商银行,东风汽车,花旗银行,中联重科等等。另外,他还主导了一些大型中国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上市以及交易,包括海尔,福耀玻璃,广汇汽车,美的,北车,益佰制药等等。

在加入高盛之前,黄国滨在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工作十年,担任一系列高管职位。其中包括中金投行部管理层成员,也担任了中金人力资源委员会和商业发展委员会负责人。他也曾是中金欧洲投行业务负责人。他在中金开拓金融,医疗,汽车和其他领域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黄国滨的辞职不是个例。近期有一些外资投行中国区负责人离职。

今年年初,时任德意志银行亚洲区投行部主席蔡洪平宣布离职,从事一些投资业务。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