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惊现“超高”储量铀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3 12:02:41

 

.伊朗惊现“超高”储量铀矿
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图片来源:伊朗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信莲)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12日报道,就在评估报告称伊朗铀储量达标,奥巴马确保核协议将在美国通过的几天后,有报道称,伊朗境内发现了矿藏丰富的铀矿。

最先进行报道的路透社称,伊朗原子能机构主席萨利希对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说道,“我不能透露伊朗的铀矿储量,在空中勘探前,不能太乐观,但新的发现让我们对储量有了信心。”

由奥巴马政府牵头签订的伊朗核协议,将暂缓伊朗十年内的核发展,作为交换,国际社会也将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但在该协议下,伊朗仍然能够发展核计划。

萨利希的一番言论并未出现在IRNA的网站上,但另一则报道称,萨利希曾表示,7月达成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 》不会放缓伊朗的核计划。

与伊朗达成的协议被认为是奥巴马任内最大的外交成果,近几周来,协议获国会通过的前景日益明朗,但势必仍将受到共和党以及其他批评者如保守团体和亲以色列组织的阻挠。

铀可用于能源生产或作科学用途,同时也是核武器的主要原料。

路透社称,部分西方分析人士此前称,伊朗国内的“黄饼”(即浓缩铀的原料)接近枯竭,国内开采效益不高。

2013年美国智库的一份报告称,伊朗铀资源匮乏,铀矿质量差,使得其不得不“依赖进口”。曾有报道称,伊朗试图从哈萨克斯坦和津巴布韦进口铀,均遭伊朗否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