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加吊车倒塌:沙特国王承诺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3 09:20:26

麦加吊车倒塌:沙特国王承诺调查
沙特国王萨尔曼周六(9月12日)前往医院慰问幸存者和伤员。(图片来源:沙特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信莲)据BBC报道,沙特国王萨尔曼周六(9月12日)到访前一天发生吊臂车倒塌意外造成100多人死亡的麦加大清真寺。

萨尔曼国王承诺将调查强风暴雨期间发生意外的原因,并将调查结果公诸于世。萨尔曼国王前往事故发生地点,然后前往医院慰问幸存者和伤员。

周五,麦加大清真寺旁一架吊车倒塌,当时大清真寺内挤满穆斯林朝觐者,造成至少107人死亡,超过230人受伤。

死亡当中包括来自伊朗、土耳其、阿富汗、埃及和巴基斯坦的穆西林朝觐者。

在意外发生第二天,朝觐者周六被允许回到大清真寺,但建筑部分地区被封闭禁止进入。官员说,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的一年一度的穆斯林朝觐不受这次意外影响,将如期进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