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撰文呼吁拯救难民 盘点这些年她关注的人道主义事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14:49:06

 

朱莉撰文呼吁拯救难民 盘点这些年她关注的人道主义事业

朱莉探望叙利亚难民,做着记录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综合 近日叙利亚难民危机在欧洲爆发,英国被批评接收难民不力,一向敢言的安吉丽娜·朱莉和英国政界人士赫里克(Arminka Helic)在英国《泰晤士报》联合撰文,呼吁各国领袖齐心合力解决难民问题。

朱莉在这篇文章中描述了叙利亚难民的艰难处境,他们的家园经历炸弹袭击等一系列重创,变成了死亡之地。“我们有多少人能说当我们经历恐惧及绝望后,不会做出他们所做的事?”她还呼吁各国领导人出更多力欢迎和帮助难民:“不能以为单是接收难民便能解决问题,要寻求外交方法去解决叙利亚冲突……难民应该拥有人权及尊严。”

曾获奥斯卡金像奖的朱莉从2001年起就开始关注人道主义事业。在柬埔寨拍摄电影《古墓奇兵》期间,目睹战争所造成的破坏和贫困之后,她便与联合国联络,看看如何尽己之力提供协助。此后中东国家、海地、纳米比亚等地都留下了她的足迹、泪水和爱心。

朱莉说:“是慈善事业让我越来越理解人生,越来越明白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不管是亲情还是爱情。”她认为,人们拥有了很多之后,总是想要更多的东西,甚至没有意识到应该对本身拥有的这些东西感恩。每个人都觉得生命、生活是理所当然的。

对于收养了三个不同肤色的孩子,她并不觉得这是人道主义,“因为这并非是一种牺牲,而是一种馈赠,拥有彼此是我们的幸运”。

朱莉撰文呼吁拯救难民 盘点这些年她关注的人道主义事业

朱莉获颁勋章。

朱莉在2013年获得第86届奥斯卡 奖中的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2014年10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向她颁发圣米迦勒及圣乔治勋章。

这位曾经带有负面新闻的女演员正在以坚实的脚步进入更广阔的社会议题,以自己的光环照耀黑暗的角落。让我们跟随朱莉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她最近探访的地方。人间并不存在天使,但天使般的心灵也可以播撒阳光、融化冰雪、带来温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