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股市上涨 称政府稳定市场举措显效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11:40:38

外媒关注中国股市上涨 称政府稳定市场举措显效

美国信安金融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施伯文8月1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中国经济在上半年出现放缓迹象,近期股市大幅震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所调整,但他依然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认为这是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正常波动。(新华社记者 关建武 摄)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远达)一些外媒关注中国股市现状,认为政府稳定股市的措施已见成效,对中国股市计划引入指数熔断机制表示赞同。《卫报》称此举可预防未来市场的大范围波动,展示了“政府的美好意愿”。

英国路透社9月8日报道说,中国震荡的股市已在各项措施干预下恢复稳定,计划引入指数熔断机制,从而令长期投资者获利并稳定股市。这些举措受到了一些人的赞赏。

如今,中国正努力实现经济现代化,吸引那些需要现代化金融市场作为支持的高科技企业。

英国《卫报》8日发表题为《中国股市引入指数熔断机制》的报道称,中国正计划引入指数熔断机制以抑制股市波动。这是中国政府应对股市震荡的一系列措施中的最新举措。

中国大多数股民是容易受信息干扰而抛售的个人投资者,熔断机制能给即将采取过激抛售行为的投资者一段冷静时间,从而预防未来市场的大范围波动,此举展示了“政府的美好意愿”。

中国进出口数据8月份双双下跌,但沪指却于9月8日呈现大逆转,在收盘前上涨近2%。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