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女政客失言 称用机关枪对付难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1 10:00:28

瑞典女政客失言 称用机关枪对付难民

瑞典一名女政客在社交网站上扬言要用机关枪对付难民。(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中国日报网9月11日电(信莲)面对大批难民涌入,不少欧盟国家都大感头痛,向来被认为福利好的北欧国家固然包括在内。近日,瑞典一名女政客竟在社交网站上扬言要用机关枪对付难民,结果惹来极大反响,最终急删帖文。

综合外媒10日报道,欧洲难民潮持续扩大,除了德国之外,大批难民也试图前往福利好的北欧国家,首当其冲的就是与德国接壤的丹麦,丹麦官方一度被迫关闭与德国连通的公路及铁路,但还是阻止不了难民,最后索性开放边界,让难民可以借道前往其他北欧国家。面对难民压力不断增加,一名瑞典女政客日前在其个人脸谱(Fcebook)上发布争议发文称:“应该要在连接瑞典海峡与丹麦的大桥上放机关枪,只有这样才会有帮助。”

据了解,发布此争议言论的是瑞典右翼保守派、民主党成员施密特(Gunilla Schmidt),他还批评是因为瑞典政府没有像丹麦及德国一样,减少失业援助,才会引来难民。

争议帖文一出,引大批网友不满,纷纷批评施密特没有同理心,而施密特眼看众怒难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称自己是疯了才说出这些话,并已经将帖文删除。她说,“那是一时发了疯,我当时心情不好很生气,我从未这样表达自己,那是不对的,我不想再讨论这件事了”。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