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警方:不再阻止难民去瑞典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17:58:24

丹麦警方:不再阻止难民去瑞典

当地时间9月9日,丹麦警方和一名难民发生冲突。(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丹麦警方9月10日表示,不会再阻止移民和难民离开该国、前往瑞典等北欧国家。

自9月6日以来,至少有3200名难民进入丹麦境内,但是只有大约400人向该国寻求庇护。丹麦政府起初坚持让他们都在丹麦注册,但在9日晚间改变了决定。“我们不能扣留那些不想(向丹麦)寻求庇护的人,”丹麦警察局长赫伊别尔10日表示,“因此,我们别无选择,只有让他们走。我们不能阻止他们去想去的地方。”

很多难民表示,他们更想去瑞典、挪威和芬兰等北欧国家,因为他们中的一些人在那些国家有亲戚,而另一些难民相信那里的移民条件更好。

另据报道,瑞典给许多叙利亚难民发放永久居留权。与之相反,丹麦为控制难民涌入,已经开始减少发放临时居留的许可证,并逐步削减新移民的福利。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