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回应皮尤民调:对话合作始终是中美关系的主流

作者:张陨璧、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10 16:02:54

中国日报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涉中美关系民调答记者问,表示双方在一些问题上难免存在不同看法,但中美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对话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皮尤研究中心9日公布电话采访结果显示,部分美国民众对中国印象不尽理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当前中美关系总体稳定发展。双方正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努力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当然由于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和发展水平不同,双方在一些问题上难免存在不同看法。但中美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对话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

洪磊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的发展是美国的重要机遇,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我们愿增进两国人民的交流,促进相互理解信任,夯实中美关系发展的民意基础。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