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来最大暴雨 日本关东灾情严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15:32:09

50年来最大暴雨 日本关东灾情严重

日本栃木县更破了50年来的最大降雨量。(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50年来最大暴雨 日本关东灾情严重

有日本网友上传鬼怒川附近有旅馆被冲垮。(图片来源:日本社交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信莲)18号台风“艾涛”到日本后变成了温带低气压,给关东地区带来超强暴雨,栃木县更破了50年来的最大降雨量,当地灾情也频传。

综合日媒10日报道,受今年第18号台风“艾涛”的影响,日本关东地区和东京北部的几个县遭遇了特大暴雨的袭击,24小时的降雨量达到了450毫米。暴雨已经导致河水上涨,多数河流已经超过了特别警戒线。栃木县城和茨城县的降雨量创出历史纪录,日本气象厅判断这是“重大危险迫近的异常事态”,向两县发出特别警报。此外,福岛县西南部、埼玉县东部、千叶县北部也出现了“特别警报级别的大雨”,气象厅呼吁人们严加戒备。

日本《NHK》与《共同通信》有报道指出,由于当地的鬼怒川溪水暴涨,导致栃木县和茨城县有多处地方都淹大水,更有网友上传照片,称鬼怒川附近有旅馆被冲垮。另有洪水冲毁民宅,幸居民及时逃生。当局向栃木、茨城、千叶3个县共约5万人发出避难指示,其中栃木、茨城2县多处停电及淹水,部分新干线服务暂停。

据栃木县和当地消防部门透露,该县鹿沼市内10日凌晨出现塌方,1栋被埋住宅内的2人中有1人获救但为重伤,另1人下落不明。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日上午向相关省厅下达指示,要求全力做好灾害应急工作,把确保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官房长官菅义伟等人也在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召开了紧急会议。

栃木县日光市10日凌晨遭遇1小时雨量62.0毫米的特大暴雨。附近的总雨量已超过500毫米,为五十年一遇。福岛县部分地区雨量也达到300毫米,创下历史纪录。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