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全球调查显示中国老年人生活质量中等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0 10:06:57

美媒:全球调查显示中国老年人生活质量中等
 
8月14日,工作人员给市民演示语音智能养老服务机器人。当日,2015安徽省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安徽合肥开幕。博览会上各式新型智能养老设备、软件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吸引不少市民参观。(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中国日报网9月10日电(远达)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称,非政府组织国际助老会(HelpAge International)9月9日发布的“全球老年生活指数”排行榜显示,中国老年人生活质量水平“中等”。该组织在声明中指出,中国“面临重大挑战”,但是“在制定亲老年人政策方面取得了进展”。声明中还提到,中国正在迅速适应自身老龄化社会的状态。

调查发现,中国表现突出的方面在于,大多数老年人拥有个人安全和个人自由感,并且对公共交通感到满意,中国在这些方面的得分高出亚太地区的平均值。中国表现欠缺的方面在于,中国老年人比该地区其它国家老人更贫穷,有将近四分之一的老人生活在贫困线上。

从全球来看,中国在96个国家中排在第52位,瑞士排在第一位,在亚太地区处于领先水平的日本位于第8位,而美国则排在第9位。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