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国最佳大学排名出炉 耶鲁夺冠哈佛仅排第五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9 18:46:23

2015美国最佳大学排名出炉 耶鲁夺冠哈佛仅排第五

耶鲁大学。(资料图,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信莲)据台湾媒体报道,《今日美国》报道称,就读耶鲁大学的学生们一定知道他们读了一所好大学,但是他们可能并不知道这所大学到底有多好。根据对美国大学和专业排名的权威机构“大学真相”(College Factual)的最新排名,获选美国最佳大学排行第一名的是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由去年的第一名下滑至第二名,而第三名被杜克大学获得。哈佛大学被踢出前三名,仅在美国最佳大学排行榜上位居第五。

该报道指出,今年“大学真相”的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中,上榜的前十名大学与去年相比几乎一致,只是排名顺序有些许调整。

据报道,得出该排名的参考数据,除了评判一些常规数据如大学教育水平之外,还包括大一新生持续就读率、专职教师人数和学生贷款违约率等数据。该机构负责人表示,这次排名名次的微调,是受本科学生平均毕业时长,以及大一结束以后仍留在学校就读的学生比例影响所致的。他介绍说,大一过后仍想留在本校就读,说明这所大学能够让学生学到他们想要得到的知识,耶鲁大学在这一指标上的比率高达99%,位居全美第一。

据了解,其余7所跻身美国最佳大学前十名的学校依次是:斯坦福大学、哈弗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布朗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圣母诺特丹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

(编辑: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