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成英国在位期间最长君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9 17:20:57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成英国在位期间最长君主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将打破维多利亚女王的记录,成为英国在位期间最长的君主。(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信莲)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日将写下历史,成为英国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她25岁登基王位时,英国正遭受第二次世界大战严重破坏,百废待举。熟悉女王的消息人士表示,她对这个所谓的里程碑没什么兴趣,而且认为这不过就代表她活了很久。

据路透社报道,现年89岁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是英国史上最年长的君主,她将在英国时间9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打破高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在位63年7个月2天16个小时又23分钟的纪录。首相卡梅伦为此带头向女王致敬,他说:“63年来世界瞬息万变,女王陛下则依旧稳如泰山,她无私地为人民服务和奉献,不只赢得英国的尊敬,也获得全球的赞赏。今天我们应该为她的辉煌纪录,以及为英国服务又不失高尚优雅的气质来庆祝。”

英国一名高级幕僚表示:”她(女王)认为不用太大惊小怪,以平常心对待。”据报道,女王最初没有想要公开庆祝,但后来屈服于公众压力。

外界揭秘女王“那些事”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幼时在家自学,除了母语英语,法语亦十分流畅,不需要翻译,2008年,当时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伉俪到英国访问时,女王都能与他们自由交谈,女王在白金汉宫举行了国宴,宴会菜单也是以法文印制。

女王钟爱短腿的柯基犬,白金汉宫庭院铺有碎石就是为保护爱犬的脚,1999年 女王请专门为警犬设计鞋子的供货商也为柯基爱犬订制了鞋子,显示她爱犬心切。考虑到自己年事已高,女王已表示不再培育新柯基犬。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时还是公主的伊丽莎白二世也参与了英国军队,1945年担任陆军驾驶与机械工,负责机械维修,之后升职为指挥官。她被认为是唯一会更换汽车火星塞的英国君主。'

另外,根据专门书写王室的作家介绍,女王钟爱观看历史电视剧《唐顿庄园》,不仅喜欢剧情,而且十分专注剧中人物使用的物品,其中一集的背景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剧中英国军官佩戴的勋章,被女王发现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才有的勋章。

1926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伦敦梅费尔区(Mayfair)的布鲁顿街(Bruton Street)17号的家中诞生,经过世事更替,现在这个女王的诞生地成了高级中餐馆,想了解女王的出生地,不妨前往一探。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