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谈安倍连任自民党总裁:望日方妥处双边关系中的问题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09 16:35:07

中国日报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9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连任自民党总裁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妥善处理双边关系中的问题,也希望日本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有记者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

洪磊指出,保持中日关系稳定健康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一贯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发展中日关系。

洪磊表示:“我们希望日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妥善处理双边关系中的问题,为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作出切实努力。同时也希望日本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为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