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驻印使节涉嫌强奸两名尼泊尔女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9 10:51:17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信莲)据印度媒体9月8日报道,一名沙特阿拉伯驻印度的使节近日被爆强奸、虐待、囚禁两名女性家佣。不过,这名沙特嫌疑人享有外交豁免权,尼泊尔警方无法将其逮捕。

嫌疑人在沙特阿拉伯驻印度大使馆工作,家住新德里附近的古尔冈市。嫌疑人涉嫌将聘请的两位尼泊尔籍女佣囚禁在自家寓所当中,施以虐待、强奸、轮奸等暴行,还不给吃的,迫使女佣挨饿。

两名女佣9月7日晚上已被印度警方解救出来,随即现身说法,指控嫌疑人。印度警方已经对此案展开调查。

印度警方将两人送往医院,检查显示,两人确有遭受性侵犯的迹象。两名受害人表示,大约4个月前从尼泊尔来到印度,在嫌疑人家里当女佣。大约1个月前,嫌疑人及其两个朋友开始强奸她们,有时候还持刀威胁。

嫌疑人由于在大使馆工作,享有外交豁免权,所以警方无法将其逮捕。按照程序,印度方面需要首先将嫌疑人告上法庭,再由印度政府出面,请求沙特政府撤销嫌疑人豁免权,才能正常走司法程序。

不过,沙特政府是否会答应,还很难说。理论上讲,沙特方面可以买张机票,让嫌疑人回国,让此事不了了之。

沙特驻印度大使馆就此事表示,有关指控“大错特错”,和使馆方面了解到的事实截然不同,并期望印度政府按照外交标准处理此事。一名沙特使馆工作人员还表示,印度警方的所作所为破坏了嫌疑人个人以及沙特整个国家的形象。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