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协议成美国政界热门话题 切尼反协议演讲遭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9 07:38:22

伊核协议成美国政界热门话题 切尼反协议演讲遭抗议
切尼是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重要推手,早已成为鹰派代言人。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8日报道,美国前副总统切尼9月8日称,奥巴马政府推动达成的伊朗国际核协议将给美国带来大灾难。“这个协议将成为伊朗对美国国土展开核攻击的手段。”

切尼在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表示,侦测一个国家核计划的细节并预测它在多大程度上接近完成,是一项极其艰难的情报工作,美国在这项工作上不断失败。他列举美国没能成功预测苏联、中国、印度的核试验,还指出奥巴马对于伊朗的核进度过于乐观。

在美国共和党代表的保守派看来,伊朗是个不值得信任的国家,与伊朗达成核协议,不会让这个敌视美国的国家放弃核武,只会让他们获得更多资源,加快完成核武,有朝一日将攻击美国和以色列。但美国的反战派则认为伊朗核协议用外交手段换来了和平。

切尼是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重要推手,早已成为鹰派代言人。大约10名反战团体粉色代码(Code Pink)的成员一早在大楼外摆开阵势向切尼抗议。

在场内,切尼开讲不倒10分钟,一名粉色代码的实习生突然起身高叫“我们为什么要听他的?”

这名抗议者展开横幅后立刻被保安围住。她大叫“切尼是战争犯”。切尼面对反战示威者恐怕已经习以为常,他微笑着看着示威者,还向台下观众眨眨眼睛。在座大多为支持共和党的保守派人士,他们对示威者喝倒彩,让她“滚出去”。

几名保安花了一番力气才把示威者推出现场。切尼对观众表示“非常感谢”后继续演讲。

这名叫Michaela Anang的示威者事后对媒体表示,她以普通观众的身份注册进入会场,“我对某个人这么多年持续不断的撒谎实在受够了。”

她指责切尼让美国陷入伊拉克战争,实质上催生了“伊斯兰国”ISIS,并纵容虐待囚犯和无辜的人。

“我觉得这样非常不妥,”Anang说。“我们不应该去听一个在这么多事情上都大错特错的人给我们的建议。”

伊朗核协议是近期华盛顿最热门的话题之一,美国政客也势必将争论带到总统大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