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曝选举危机 被指办野鸡大学敛财骗学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11:28:17

中国日报网9月8日(信莲),最近几项民调显示,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继续领跑共和党竞选阵营,并且他的支持率还超过民主党大热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如此看来,“特朗普总统”似乎不再是笑话。然而据美国媒体9月7日报道,纽约州检方指称特朗普曾经创办的“特朗普大学”实为一个大骗局,他涉嫌欺诈受害学生500万美元。

***亿万富翁办野鸡大学敛财?

当75岁的罗伯特•季诺听说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为“沉默的大多数”发声、承诺“让人们重返工作岗位”时,他禁不住笑出声来。

季诺是曾经入读“特朗普大学”的数百名学生中的一员。在纽约州检方看来,这个已经不存在的所谓的大学其实是一个大骗局,特朗普借此赚了500万美元。

“我才刚上第一节课,就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季诺说,“每参加一场研讨会,他们都会额外收费,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不断交钱。”

根据呈交至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诉讼文件,“特朗普大学”的学生们被一再诱使刷光信用卡的额度以购买价格不断上涨的辅导课程,平均每名学生花费了近3.5万美元。并且,学生们甚至还被建议虚报收入,从而骗取信用卡公司提升其信用卡的使用额度。结果,数百名学生因此留下了难以抹去的不良信用记录。

凯瑟琳•米斯来自纽约州斯科哈里县,在其宣誓证词中写道,迫于“特朗普大学”一名导师的压力,她购买了一个标价为2.5万美元的“精英”辅导项目。

因为课程收费昂贵,米斯最初有些犹豫不决,她告诉导师她有一个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儿子要抚养。而导师则劝说米斯,称她必须参加这个课程来帮助她的家人,他说他也有个儿子,所以他明白家人意味着一切,他还承诺米斯可以在60天内把这2.5万美元拿回来。然而当米斯缴费后寻求退款时,这名导师却声称他已经把米斯的事务转交给了另一位导师。如今两年过去了,米斯仍然需要偿还为“特朗普大学”欠下的信用卡账。

纽约州首席检察官埃里克•施耐德曼在曼哈顿最高法院上表示,仅在纽约州就有600名前“特朗普大学”的学生受骗。与此同时,“特朗普大学”在加利福尼亚州还面临两桩集体诉讼。目前,法官辛西娅•克尔认定,特朗普在没有获得相关办学资质的情况下将其创办的教育机构命名为“大学”违反了纽约州的教育法,她将在举行听证会过后决定是否判决特朗普赔偿受害学生。

对此,特朗普集团方面回应称,“特朗普大学”是一个“真实的、有实质意义的项目”,能够向参加者提供“有价值的培训和辅导课程”,并提供了8名学生的宣誓证词,其中写道得益于在“特朗普大学”接受的相关培训他们开创了成功的房地产事业。

***受骗学生:“大嘴特朗普难当总统”

那么,在这些毕业于“特朗普大学”的学生看来,特朗普是否能够成为总统、兑现“让美国再度伟大起来”的承诺呢?

季诺说,这纯粹是个大笑话,“特朗普具有个人魅力,他在大选中塑造的形象强过任何一名共和党竞选人、以及所有民主党竞选人。发表演讲时,他总是口若悬河、夸夸其谈,一旦落实到实际举措,他就开始避重就轻、言辞躲闪,但人们就是吃这一套”。

但62岁的诺拉•哈恩却不这么认为,她也花费近3.5万美元购买了“特朗普大学”的精英辅导课程,迄今为止索要退款无果,“我认为他不可能竞选成功,他有一张大嘴巴,总是四处兴风作浪、煽风点火。我觉得他们(特朗普和他的手下)就是一群骗子”。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