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财相成G20唯一指责中国改革方案的代表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7 18:38:48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远达)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美国彭博社记者James Mayger和Sharon Chen9月6日发表题为《日本财相唱衰中国经济 G20会上被孤立》的报道称,G20接受了周小川的计划,指责中国的日本成孤家寡人。据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与会官员称,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是唯一批评中国计划的代表。沙特央行行长法哈德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问题被夸大了。我们相信中国处于改革之路上。

美国《福布斯》9月6日发表Panos Mourdoukoutas题为《日本建议中国前应先审视自身政策》的文章,麻生太郎对中国经济改革所提建议是合理的,但问题在于日本也在试图贬值日元,为何中国不能这样做?日本应先审视自身政策,其经济政策表现一般,尤其是应对股市和债务问题时。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