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不同•东北亚书画汇”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07 16:33:17

中国日报9月7日电 9月8日,大型跨国文化交流活动“和而不同•东北亚书画汇”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展。届时,中国外交部、外国驻华使领馆和文化机构的代表、中外书画家代表等各界嘉宾将亲临开幕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湖北省黄冈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提供支持与合作,中华网(www.china.com)为本次活动首席合作媒体。中国美术馆、中国社会科学院书画研究中心、东方网中朝艺术交流中心、东方藏品网、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等文化机构参与协办。

中国、日本、韩国、朝鲜、蒙古国,文化异土同源,并深受儒家思想的影响。国际台一直致力于关注并探寻东北亚文化的共性与多样性,着力为处在儒家文化圈的国家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具有包容性的平台。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国际台东北亚中亚地区广播中心策划了“和而不同”系列主题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将展出中国、韩国、朝鲜、日本和蒙古国等多国艺术家的书画精品200余件,大部分作品都是首次在中国展出。其中,朝鲜书画家的部分作品出自国宝级艺术家之手,有些则取自中国题材。展览将持续至9月13日。

10月,“和而不同•东北亚书画汇”还将在湖北省黄冈市举办同名实体展。五国书画家代表将赴黄冈采风创作。11月,同名书画展将在日本展出。年内,主办方还将出版发行相关主题的书画精品集和纪念邮票。

(编辑:高晴)